花间葬孽骨

暂退,可能回来,也可能回不来了,抱歉。

醉酒私设

赢了。中国队赢了。
叶修举起奖杯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间的恍惚。他,真的站上世界荣耀的巅峰了。
虽然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有这个能力,但是达成所愿的那一瞬间还是不可避免的激动起来。

苏沐橙说叶修当时笑得像是吃到糖的孩子,脸上的表情就像是在向大人邀功一样。

叶修笑笑,修长的手指夹着香烟送到嘴边吸了一口:“这么有份量的冠军,我激动也是正常的吧?”苏沐橙朝他吐舌,细长白皙的手支着精致秀丽的下巴半趴在桌子上:“好吧好吧,你的冠军听你的。对了,晚上大家想要开一个庆功宴,你可是主角,不能不去的哦!”
叶修无奈的揉揉额角,不情不愿道:“唉,我就知道躲不过去,你就是他们派来套路我的。”苏沐橙笑嘻嘻的站起身来跑远:“那么就这样说定了哦!不许不来!”

苏沐橙离开半晌,叶修把烟摁灭,脸上扬起看不清意味的笑容。
从没有人在叶修脸上看到过这种笑容。不是嘲讽,也不是普通的微笑。
似乎是怀念,抑或是别的什么,或许还夹杂了那么一两丝的哀伤。

就好像他心里念着一个人,已经许多年了。

庆功宴很热闹,大家都玩疯了,一群平时滴酒不沾的职业选手没有一个人到最后没醉。
张佳乐端着酒杯踉踉跄跄的走到叶修身边坐下,没轻没重的一下一下拍着叶修的肩:“老叶...真的,我...特别佩服你,十年,你、你还能站在苏黎世的赛场赢一个冠军,我看再来十年你也,不是、不是问题...”
叶修傻笑:“嘿嘿,哪能啊?我...不行,要不是执念太深,我也、也走不到这一步。哥身上可是两个人...”他说着伸出两根手指举到自己和张佳乐的眼前,“两个人的荣耀...”
张佳乐笑话他:“你,傻了吧你?看把你激动的都脑子不清楚了...我可,离你远点,别再把我也带傻了!你自己玩吧,我找...找黄少天去...”
叶修没搭腔,任由张佳乐脚步虚浮的离开。
他就那么认真到极点的看着自己并在一起的两根手指,眼睛一错不错,恍恍惚惚的好像看见了他十五岁那年两个少年肩并着肩嘻笑打闹,从未分别。

他忽的站起,端起满满一杯酒朝着离他最近的方锐走了过去,豪气干云:“哥今天太高兴了!方锐大大,来,干一个!”方锐嘻嘻笑着喝了一大口,看到叶修仰头一饮而尽,有的没的开始嘲讽:“老叶,你不、不要命啦?真以为自己喝酒还跟打荣耀似的...那么厉害啊?”叶修缓缓放下酒杯,眼角的痕迹被灯光映照出晶亮的光泽,看的方锐一愣,继而开始大笑:“哈哈哈老叶你,是不是酒太辣了都辣哭了?哈哈哈让你逞能!”
叶修白他一眼,又端起一杯酒:“哥这是太高兴了!你懂,懂什么?”然后他对着一众职业选手高高举起酒杯,仍旧是那副豪气干云的样子:“哥儿几个,一块走一个!”气氛瞬间更加热烈。
叶修又是一饮而尽。
“来来来!不醉不归!不醉不归!”

喝醉的人举起杯,眼里全是泪。

叶修早就醉了。可他还是在不停的喝酒。因为在这样一个微妙的临界条件下,他就能看见苏沐秋。

叶修笑,含泪,醉倒。
“苏沐秋,我想你。”

emmm这一篇写的比较渣不要嫌弃我_(:з」∠)_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