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葬孽骨

暂退,可能回来,也可能回不来了,抱歉。

薛洋的独白

嘿,你认识我吗?我叫薛洋,字成美,成人之美的那个成美。但是我是一个恶人,大恶人。
看你这不信的样子,怎么,我不像个恶人吗?哎哎哎,这你就误会我了,我手底下的人命有多少,我自己都数不出来。
你听我跟你讲,有一个常氏,五十多口人被我屠了满门。我去外面吃东西,不合胃口我就掀了人家的摊子,有时候其实吃着也挺好吃的,可是我就是想要掀他的摊子,那么我就掀喽。我把活人制成活尸,用大把大把的无辜人命做实验复原阴虎符,我还用人的舌头泡茶喝。有点恶心对不对?哈哈哈我才不在乎呢。世人皆知,薛洋的佩剑叫做降灾,降灾降灾,薛洋到哪,哪就降灾。
你问我作恶这么多为何没受到报应?那你可就错怪我了,怎么能没有报应呢?我后来被仇家追杀,就剩一口气躺在草丛里,浑身是血,啧啧啧,我当时真就以为吾命休矣。可是偏有一个瞎子救了我。刚才忘记跟你说,这个瞎子我还认识他,当初我杀了常氏五十多口人,他把我拎到金麟台,乱七八糟大道理说了一堆,后来不还是没能把我怎么样?但是我记恨他,所以我就挖了他好朋友双眼,结果这傻子把他自己的眼给了他朋友,真是义气极了。
他叫晓星尘。

明月清风晓星尘。
是我这辈子都不愿意醒来的梦境。

我本是想着玩弄于他,他不是最慈悲?那我就让他杀他最爱的世人,最后再告诉他真相,他知道以后的表情,一定很好看。于是我欺他眼盲,引着他屠了一个又一个村子,最后更是让他亲手杀了他最好的朋友宋岚。我以为我会快乐。可是你说,晓星尘...他为什么要给我糖呢?

真傻。我说什么他信什么。

我大概是让他带的一起傻了。
不然为什么晓星尘一剑刺穿我小腹的时候我会觉得心里难受的厉害呢?不然为什么晓星尘在我面前自刎我会心痛如刀绞呢?
我明明是想让他死的,可是我却疯了一样的想要收回他的魂魄让他活过来。
我想我应该是想要让他活过来然后再让他死一千次一万次,这样才能解我心头之恨。你觉得我心狠手辣吗?早就跟你说了,薛洋就是这样一个十恶不赦的大恶人。

于是我带着他的魂魄碎片努力了许多年,直到我听说夷陵老祖魏无羡重生了,于是我去找他,因为他是这世间唯一一个有可能让晓星尘活过来的人了。
所以我假扮晓星尘。
所以我设计引他到义城来。
可是我斗不过他。
我没能活了晓星尘,还搭上了自己的命。
丢了我手心里的那颗糖。
其实糖早就发黑了,一定不能吃了。可那是晓星尘给我的。

我这才知道,我对晓星尘,我想让他活,是爱不是恨。

无情的薛洋长命百岁,动心的薛洋不得好死。
他是明月清风晓星尘,我是十恶不赦薛成美。
晓星尘,薛洋心悦你。
可是那个能够负霜华行世路一同星尘惩奸除恶的人永远都不会是我。

晓星尘,薛洋要死啦,你心里对我的恨意可曾消减了哪怕一丝一毫?

只愿下辈子生在平常人家,柴米油盐,喜乐安康,有一辈子吃不完的糖,还有白衣猎猎的晓星尘能来惊艳我的岁月。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