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葬孽骨

暂退,可能回来,也可能回不来了,抱歉。

*吵架私设
*ooc(划重点!敲黑板!)

“我那天可能不应该跟他吵架。”叶修把手里的烟从嘴边拿开,偏头冲你笑了笑。

是你问他,都二十八岁的人了,有没有结婚的想法。
于是他就给你讲了一个故事。

“你知道,大概有一个词可以形容当时的我,”叶修的手指无意识的微微弯曲,以一种想要扭转什么的姿态动了动,最后颓然地松开,“年少轻狂。”

十八岁的少年还放荡,以为人生的路有很长。

故事简单而俗套,像是旧时蹩脚的言情故事,吵架的情侣其中之一负气出走遭遇车祸,于是另一个知道了什么叫晴天霹雳。作为故事大概不够格,可是作为过去就氤氲开了沉重的悲哀。
这悲哀缠绕在叶修的眉眼里,糅杂在他的笑容里。还悄悄的渗透进你的心里,裹挟着刀刃一般的锋利狠狠将你捅了个对穿。
你不明白为什么你会这么难过。明明没有过这样的经历不懂得感同身受,可是这哀恸却真切到足以让你恍惚以为你是故事里的某一个主角。

叶修掐灭了烟,接着道:“十八岁真是不懂事的年纪,就算是我错了我也不想要认错,把面子看的比什么都重要。”
迎面而来的海风吹扬起他额前的碎发,他重新转过头来对着你,接上前面的话:“大概是气极了,他平时从来不那样冲动。他摔门走了十几分钟之后,我对着门大喊有种你就别回来,仗着他听不见。”
他不再讲话,沉默着重又点起一根烟来。暮色渐渐合拢而来,你眼里的天地只剩下他指间一明一灭的烟火色。
“那后来呢?后来怎么样了?”你忍不住脱口而出。他把烟举到嘴边,无声的略略扬唇:“后来?嗯,可以粗略概括为我假装放手,他却真的走了。”他张了张嘴,却又顿住,然后对着你道:“说起来,你有七分像他。”
你知道原本想说的不是这个。他想说的那句话空荡荡的回响在你心里:这一走,就是再也回不来的那一种。不是不回来,是回不来。
左胸口一下一下的疼,有什么卡在你喉咙里说出不来。
叶修眼角映着灯火色亮了一下,一瞬间又寂灭下去。他接着说道:“本来我们没必要吵架的,可我当时就是觉得,都是第一次做人,凭什么我让着你啊?我...”
你忽然就知道你卡在喉咙里的那一句话是什么。
于是你顺理成章的把这句话说了出来,仿佛原本就该是这样的:“没事儿,我是第二次做人,我让着你呀。”

好像天地之间有那么一瞬间全都寂静了,就剩下你们两个人对视着。

他手里的烟掉在沙滩上,被潮湿的水汽扑灭了火光。
你站在他对面笑着不说话。

“回来了?”
“回来了。”
“还走吗?”
“不走了。”
“那就好。”

这次你真的放手,我也绝对不走了。

评论

热度(11)